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中國出境旅遊論壇在京召開

2017-01-09
2017中國出境旅遊論壇在京召開,張聰攝。2017中國出境旅遊論壇在京召開,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9日下午,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主辦的2017中國出境旅遊論壇在京召開,並同時發佈了《世界旅遊經濟趨勢報告(2017)》。該報告顯示,2016年,在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國際貿易增速放緩的背景下,全球旅遊業依然保持較高增速,全球旅遊經濟增量對世界GDP增長的貢獻率為5.49%,成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旅遊總人次首次突破百億,達105億人次,較上年增長4.8%,全球旅遊總收入達5.17萬億美元,較上年增長3.6%,相當於全球GDP的7.0%。報告預測稱,2017年全球旅遊總人次和全球旅遊總收入將分別增長7.5%和4.2%,達113億人次和5.39萬億美元,預計對世界GDP增長的貢獻率將達到5.87%。

談及內地的出境游市場,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出境旅遊市場經過20年的高速增長,目前正處於轉型升級的新階段,出境旅遊市場及其需求結構出現了許多新變化。

對於2017年出境旅遊市場的前景,眾信旅遊總裁曹建表示,從內地出境游市場開年的表現來看,比2016年的情況要好,預計2017年出境游市場還會有比較快的增長。他指出,內地的出境人口並沒有完全的釋放出來,「現在出境人口還是主要集中在東部的第一層區域,第二層區域雖然已經經過一些挖掘,但是還有很多城市,二線城市和中西部很多城市來被不斷的挖掘。」

據瞭解,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倡導發起,攜手著名旅遊城市及旅遊相關機構自願結成的首個全球性非政府非營利旅遊組織。自2012年成立以來發展迅速,截至目前,聯合會共擁有城市會員119個,機構會員62個,分佈於五大洲的58個國家和地區,被旅遊界公認為成長最快的國際旅遊組織。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