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將加強宗教工作法治化

2017-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一存北京報道)為期兩天的2017年全國宗教局長會議9日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在會上透露,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將於近期公佈,這是中國宗教工作法治建設的一件大事,亦是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舉措。他並表示,2017年國宗局將加強宗教工作法治化,著力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

《宗教事務條例》是為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維護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規範宗教事務管理,由相關部門根據憲法和有關法律制定。2015年兩會期間,王作安曾表示,修訂該條例已「水到渠成。」在9日的會上,他亦表示,此番修訂的重點圍繞解決涉及國家安全、社會輿論關注、宗教界要求強烈等方面問題,以適應新形勢下宗教工作的迫切需要,在經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後,將於近期正式公佈。

對於2017年宗教工作,王作安表示,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維護宗教領域穩定有序,重點做好各宗教工作,支持宗教界加強自身建設,並有效開展宗教交流交往。他亦強調,未來將著力引導中國宗教堅持中國化方向,著力解決宗教領域突出問題,促進中國宗教領域團結穩定。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