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是否會因為十九大放緩反腐?中紀委回應

2017-01-09

【文匯網訊】據中紀委網站消息,今天(9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解讀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發佈會,參加此次發佈會的中央紀委五位官員分別為中央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監察部副部長肖培,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中央紀委宣傳部部長朱國賢。

在記者會上,鳳凰衛視記者提問:今年將召開十九大,有輿論擔心,出於穩定的考慮,會放緩反腐的節奏,不知對此作何評價?

對此,中央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羅東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講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同時又指出,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任務仍然比較艱巨,所以我們要克服「屆末之年反腐敗可以收官」的思想,要做到懲治腐敗力度決不減弱,零容忍態度決不改變。所以我們將繼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決剷除腐敗這個最致命的「污染源」,按照黨中央的要求除惡務盡,堅決打贏反腐敗這場關係執政黨生死存亡的鬥爭。謝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