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啟動互聯網醫院 彙集26萬專家7200組團隊

2017-01-09

【文匯網訊】(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深圳首家互聯網醫院落地寶安,深圳市民在家中就能看到互聯網醫院線上26萬專家以及7200組專家團隊。不僅與院士、專家領銜的遠程會診中心無縫對接,還與深圳市區域醫療信息系統接入。深圳寶安區政府日前與騰訊、微醫強強聯合,共同簽署了「互聯網+醫療健康」戰略合作協議,這標誌著深圳微醫互聯網醫院在深圳落地並正式啟動。

據記者瞭解,微醫將在深圳落地10個由院士、專家領銜的專病遠程會診中心,包括腫瘤、皮膚、婦科、肝病等領域。據瞭解,在深圳市政府支持下,深圳互聯網醫院和微醫彙集的26萬專家、7200組專家團隊和會診中心無縫連接,並與深圳市區域醫療信息系統接入。通過深圳微醫互聯網醫院,專家與醫療團隊的組合放大了優質資源的服務能力,讓深圳居民足不出戶就能獲得精準預約、遠程會診、在線分診、電子處方、藥品配送、健康管理等便捷的互聯網醫療服務。

微醫董事長廖傑遠甚至稱,今後這樣的醫生查房場景將可能是常態,在深圳醫生和在北京的專家一人一個PAD,電子病歷共享,查房視頻信息實時傳輸,專家與病人、醫生實時交流。他舉例稱,在深圳寶安的病人不出深圳就能由遠在北京的相關專家進行網絡診治,而深圳的基層醫生通過互聯網醫院,得到上級醫院專家的教學和培訓,快速掌握新技術、新方法。通過這樣的方式,也使得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到基層,從而提升基層整體醫療服務能力。

據介紹,微醫互聯網醫院是微醫旗下提供在線醫療服務和遠程會診服務的在線診療服務平台,是國際上規模最大的互聯網分級就醫服務平台。2015年12月,微醫首家互聯網醫院烏鎮互聯網醫院開業。截至2016年10月,烏鎮互聯網醫院單日在線接診量已達到3.1萬,近兩倍於一家大型三甲醫院的日接診量。目前,微醫互聯網醫院已在廣東、海南、江蘇、北京、上海、廣西、甘肅、雲南、河南、安徽、山東、天津、四川、黑龍江、貴州、陝西、寧夏等17個省市區落地。

記者瞭解到,寶安區政府、騰訊和微醫還計劃用8—12個月時間,建設醫格工程。按居民居住的區域形成一個一個的醫格,每個醫格內由社康中心、當地醫院和互聯網醫院的專家組建協作團隊,線上線下結合,將內地頂尖專家和醫格裡的社康中心全科醫生聯繫起來,為患者提供「全科+專科」的醫療團隊服務;並在電子健康檔案、電子病歷等醫療健康數據互聯互通和信息共享基礎上建立的家庭醫生服務體系,為居民提供個性化、主動、連續的健康管理,建立「健康守門人」機制。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