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春運旅客預計接近470萬人次

2017-01-11

【文匯網訊】(記者郭若溪)為期40天的春運將從1月13日開始至2月21日結束。據深圳機場預測,今年春運一大顯著變化將是國際旅客和航班更多,預計旅客吞吐量將達到467.8萬人次,日均進出港旅客近12萬人次,日均進出港航班近900班。各航空公司在深圳機場安排加班航班1500餘架次。深圳機場提醒稱,春運期間客流大幅增長,乘機應提前2-3小時到達機場。

深圳機場表示,與以往不同,今年春運是近5年來最早的春運,適逢高校放假和務工人員集中返鄉,將出現學生流、務工流、商務流疊加的情況。機場方面根據今年春運總體形式及往年客流規律預計,節前離深客流高峰期將從1月21日開始,持續至除夕前後;節後返深高峰期則將出現在2月1日(初五)至5日(初九)之間,客流高峰期間,深圳機場單日進出港客流量可能會連續多日突破12萬人次。

今年春運期間,各航空公司預計在深圳機場安排加班1500餘架次。歐美澳等國際航線航班大幅加密。今年春節期間不少深圳市民也會選擇出國旅遊,「深圳飛曼谷、吉隆坡現在每天都好多航班,今年春節假期打算帶爸媽去東南亞旅遊。」市民楊小姐告訴記者。

記者從機場售票處瞭解到,節前深圳前往悉尼、奧克蘭、西雅圖、法蘭克福、日本、韓國等地的機票均較為緊張。春運國內熱門探親及旅遊目的地航線也熱度不減,機票銷售十分緊俏。其中節前深圳前往西安、長沙、武漢、重慶、成都、昆明、貴陽、海口、三亞等主要探親及旅遊城市的機票已餘票不多,往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航班還有部分余票。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