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廈門法院審理周本順等職務犯罪案276件

2017-01-11

【文匯網訊】(記者蔣煌基 廈門報道)廈門中院院長王成全今日在廈門第十五屆人大會議作工作報告時指,五年來,廈門全市法院共受理各類案件385899件,其中依法審理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受賄案等職務犯罪案件276件。

廈門市檢察院檢察長黃廷強亦在今日的工作報告中披露,該院查辦職務犯罪要案率居福建省首位。黃廷強指,五年來該院共立案偵查職務犯罪案件329件374人,同比上升31%和16.9%。其中,查處處級以上幹部87人,副局級以上幹部20人,立案偵查了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監察廳原廳長鍾世堅等6名原廳級以上幹部職務犯罪案件,並對周本順、姚木根等提起公訴。

黃廷強亦公佈,查辦了涉自貿區職務犯罪案件15件15人。值得注意的是,廈門自貿試驗區為主打對台交流牌的福建自貿區最大片區。王成全同時公佈,共審結涉外、涉港澳案件3023件,涉自貿區案件706件,辦結涉台案件6165件,兩岸司法互助案件517件。

王成全稱,廈門法院積極在涉台案件集中管轄、聘任台胞調解員、陪審員,共建台灣地區法律查明研究中心,建立涉台刑事案件緩刑考察員制度,並積極推進兩岸法院「點對點」司法交流協作。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