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車巡遊現場派1.3萬福袋 首推20好運景點

2017-01-13

【文匯網訊】(記者 楊佩韻) 金雞鳴春賀新禧!大年初一要行好運,意頭十足的花車巡遊不可或缺。香港旅發局今年斥資3,300萬元舉行「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當晚除了10部花車外,更在場派發1.3萬個開運福袋,將福氣好運傳開去,預料吸引15萬人次到場參觀。旅發局亦首推20個好運景點,如屬豬的朋友可到天壇大佛及心經簡林,有助提升財運;屬猴的朋友可到蘭桂坊,有助提升桃花運等,期望吸引旅客到香港特色景點走走。

今年「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主題為「開年、開運、開心」,於本月28日大年初一晚上8時舉行,10部花車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起步,途徑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以喜來登酒店外為終點。

22萬塊Lego砌「樂高雞」

今年花車「雞影處處」,如旅發局的花車便用上22萬塊Lego砌成「樂高雞」的花車;海洋公園則以生日派對為主題,慶祝創園40周年;迪士尼的花車以最新動畫《魔海奇緣》的趣怪小雞領航及澳門旅遊局則以葡萄牙公雞作為標記等。

旅發局總經理洪忠興表示,今年因為受到尖東藝術館翻新工程的影響,花車泊位較少,故花車數目較去年減少3架,但已相應增加表演隊伍至26隊,包括鼓樂、步操、花式單車、跳繩和拉丁舞等本地及國際表演隊伍,合共約3,000人參與演出,規模屬歷來最大。他續說,今年觀眾席約有2,300個,本周六起公開發售860張門票。

12生肖行運景點各不同

洪忠興指出,為增添節慶氣氛,旅發局今年更在匯演開始前兩小時,安排近30個演出單位沿遊遊路線與觀眾互動,當中有近360名學生化身為「開運Buddy」,沿巡遊路線向市民派發約1.3萬個福袋,內有幸運餅乾、飲品及揮春等。當晚也有從俄羅斯遠道而來的「糖果大師」,一邊跳舞一邊造棉花糖,祝大眾有一個甜蜜的雞年,預料會吸引15萬人次到場,本地市民與旅客各佔一半。

旅發局亦首推20個最強好運景點,包括以12生肖行運為主題的景點推介,如屬兔的朋友到志蓮淨苑可提升整體運程;屬羊的朋友到維港海上遊恣對工作事業運有幫助。洪忠興表示,期望以新方式宣傳本港多個旅遊景點,吸引更多人來港。他又說,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旅發局將舉辦多個慶祝活動,詳情稍後公佈。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