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大年初一上演

2017-01-14

【文匯網訊】香港旅遊發展局13日宣佈,其舉辦的「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1月28日(農曆大年初一)晚間在尖沙咀舉行。

據新華社報道,今年的新春匯演以「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花車及表演隊伍將在當晚8時由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8點半經由廣東道,於8點50分抵達海防道,9點在彌頓道一帶出現,最後以香港喜來登酒店作為終點。

旅發局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匯演現場將展出10部美輪美奐、具有美好寓意的花車,並雲集歷來最大規模的表演團隊,還將在巡演開始前沿路派發開運福袋,與遊客及市民一齊共度新春,送去美好祝福。

據悉,這10部花車是由內地、香港及澳門10家不同機構及公司呈現,風格各異,寓意吉祥,其中包括中國國家旅遊局「美麗中國——2017絲綢之路旅遊年」花車。該花車以紅色和金色為主色,配以祥雲及燈籠,張燈結綵,寓意新一年萬象沸騰,豐盛吉祥。

此外,還有香港旅發局「開年 開運 開心」花車,花車上載著由22萬塊樂高積木搭成的雞年吉祥物樂高雞和20個代表各行各業的樂高人偶,共同向遊客及市民拜年;國泰航空公司「與你共創 翱翔人生」花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鼓震雞鳴詠新春」花車、香港迪士尼樂園「超級英雄出動」花車、香港賽馬會「躍馬亮影迎新歲」花車等也將悉數亮相。

當晚還將上演一系列精彩節目,將有13支國際隊伍及13支本地隊伍參與演出。表演團隊來自法國、德國、美國、意大利、日本、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當中不乏多支世界冠軍級隊伍,人數多達3000人。屆時還將會有花式單車、花式跳繩、雜技、民族舞蹈、拉丁舞表演等。

為鼓勵中外遊客更加深入瞭解香港地道文化,旅發局特意精心推選出20個遍佈香港多個地區的好運景點,包括太平山頂、粉嶺龍躍頭文物徑、天壇大佛、花墟、志蓮淨苑等,以吸引旅客來港歡度新年。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香港的農曆新年極具特色,氛圍濃厚,除了賀歲巡遊匯演外,不少旅遊景點及商場也會推出一系列迎新活動,吸引旅客及市民。

他指出,作為香港回歸20週年慶祝活動之一,今年的賀歲匯演將加強演出陣容,同時推薦20個開運景點,希望借此機會吸引中外遊客感受香港地道文化及地區特色,領略香港不同的面貌。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