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美芬倡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助港青創未來

2017-01-15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於本周三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立法會議員、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聯同多名成員及市民今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及向政府遞交意見書。他們建議政府把握「一帶一路」及落馬洲河套區創新科技園機遇,為年輕人創未來;又要求增加資助房屋的供應量,協助市民置業。

西九新動力就教育、創新科技及「一帶一路」、環境、房屋及醫療等方面提出意見,又希望特首把餘下任期完成競選政綱。梁美芬表示,即使梁振英不連任,亦希望下一屆特首能跟隨一些好的政策,使政策得以延續。

勉院校辦「帶路」課程

教育方面,他們建議政府鼓勵各大院校開辦有關「一帶一路」的課程,包括法律、金融、航運、工商管理等,供大專生及在職人士修讀,令更多港人掌握拓展「一帶一路」機遇的知識和技能;同時制訂新的教育政策,加強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培養創新科技及金融科技,回應環球趨勢及經濟轉型,為年輕人創新的出路。

他們又期望政府增加房屋供應,例如在10年建屋目標的基礎之上,額外增加出租公屋的供應量,維持3年上樓目標,及積極覓地增加資助自置居所的供應,包括加快「公屋重建」,重推「私人參建居屋計劃」、「夾心階層房屋計劃」及「混合發展模式」等,以增加資助房屋的供應量,並協助市民置業。

城市規劃方面,他們要求政府加強打擊大廈維修工程圍標,為大型大廈維修工程建立註冊制度,並建立完善的維修工程資料庫,讓巿民得以掌握巿場價格和其他相關資訊,提升維修工程的透明度;成立由法律、會計、工程等專家組成的法定架構,就大型維修工程向公眾提供專業意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