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請願促撤積金對沖

2017-01-17

【文匯網訊】(記者 岑志剛)早前有消息指政府將宣佈劃線取消強積金對沖,工聯會17日向特首梁振英請願,要求政府在今日公佈的施政報告取消強積金對沖,並建議將領取生果金年齡下調至65歲、將長者生活津貼免審查,以及提高兩者的金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勞顧會成員鄧家彪,連同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成員,17日到特首辦請願。

郭偉強表示,香港人口急速老化,20年後的長者人口將佔整體三成,但政府現時未有完善制度保障長者晚年生活,要求政府完善退保制度,考慮將免審查領取生果金的年齡限制,由現時70歲下調至65歲,或將長生津免審查,同時大幅提高兩金額一千元。

鄧家彪則表示,取消強積金對沖勢在必行,因為這是梁振英最具體的政綱,現在他沒有連任壓力,相信有更大決心爭取。

他又說,政府以往每次提到取消對沖,都面對商界施壓,但今年多次傳出消息會取消對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早前更表示,會在施政報告作全面及完整的交代,因此他希望政府今次可以「頂住」商界壓力,推出切實方案。

鄧家彪又指,對於標準工時立法問題感到遺憾,形容似煮「無米粥」,一直未有結果。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