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俊華:「港獨」分子不懂香港 侮辱港人感情

2017-01-19
曾俊華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特首(記者劉曉宇攝)曾俊華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特首(記者劉曉宇攝)

【文匯網訊】19日下午三點半,香港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中環花園道冠君大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下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曾俊華稱:報效祖國一直是為官信念,貢獻自己、服務同胞、報效祖國,一直是他作為公僕的信念。他又表示「等咗今日好耐」。

記招場地布景板印上「參選(To Run)」,白色布景板則寫上競選口號「信任 希望 團結」。

斥「港獨」是非不分

曾俊華在記者會上表示,真正的愛國感情不只是因為國家強大,而是休戚與共,不論貧富,不計回報。他批評現今極少數妄言要搞「港獨」的人「是非不分」,「我想知道他們是憑什麼去否定歷史,侮辱香港人的感情。其實他們根本不曉得香港是什麼,因為中國從來就是港人身份認同的核心」。

他表示,自己的競選主題是尋回信任,團結社會,重燃希望,又指香港有一套大家都認同令每個港人成為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即法治、公平、廉潔、自由、民主、多元、包容、關愛,守護核心價值是政府的責任。

他強調,過去34年間,看到這個城市打破了晦暗的預言,成為國際都會,他亦與全體香港人一同走過路直路彎。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