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港遊客增 廣九直通車客流翻倍

2017-01-20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7年的春運來得特別早,赴港旅客也目前已迎來客流高峰。記者20日獲悉,春節期間,廣九直通車客流量比平日多出一倍,日均1萬旅客過境。

據預測,1月27日至2月2日(大年三十至年初六),白雲機場國際進出境旅客量有望超過36萬人次。為此,廣州海關提前與航空公司聯繫,掌握每日航班和

旅客艙單信息,根據旅客量動態調配人力資源。

在廣州天河車站,目前廣九直通車的客流量已比平時增加一倍以上,預計春節期間廣州天河車站口岸進出境旅客日均將達1萬人次以上,天河車站海關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及時調配人力充實一線崗位,設置咨詢崗加強通關指引和現場咨詢。

在南沙,預計郵輪客流量將大幅增長,南沙海關構建行李托運聯運監管機制,引入行李托運分撿線,在分揀線上直接對托運行李進行非侵入式X光機檢查,無異常的行李可直接上船;推行「聯合執法」三互查驗作業模式,與檢驗檢疫部門一道為進出境旅客提供優質通關服務。

在番禺蓮花港,番禺海關已做好了為廣大旅客出入境監管服務的準備。據介紹,根據目前訂票的情況來看,春運期間蓮花港進出境旅客預計有4.6萬人次。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