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俞正聲出席2017年對台工作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2017-01-20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7年對台工作會議20日在北京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俞正聲指出,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研判形勢,科學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大方向。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台工作方針和決策部署,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黨中央給予充分肯定。

俞正聲強調,2017年兩岸關係和台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我們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繼續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做好對台各項工作。團結台灣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團體和組織,同兩岸同胞一道,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持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不斷擴大兩岸基層民眾和青年的參與度和獲益面。研究出台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積極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更好發展,依法維護台胞權益。

會議強調,對台工作系統要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持高標準自律,打造對黨忠誠、業務專精、紀律嚴明的高素質對台工作幹部隊伍。

國務委員楊潔篪主持會議。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作工作報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