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分享『一帶一路』交流收穫

2017-01-21
各界嘉賓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同學們合影。各界嘉賓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同學們合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在分享會上表示,2017年「未來之星」將繼續為同學們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在分享會上表示,2017年「未來之星」將繼續為同學們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
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陳啟鍾同學在分享會上介紹自己的參訪心得。(孫青川 攝)香港科技專上書院陳啟鍾同學在分享會上介紹自己的參訪心得。(孫青川 攝)
出席分享會的部分嘉賓。(孫青川 攝)出席分享會的部分嘉賓。(孫青川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米南 孫青川)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的未來之星2016「『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暨「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交流團」日前順利返程,港青收穫滿滿。香港同學們21日再次聚首,與各界來賓分享出團成果,暢談對未來的期許。

「未來之星同學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批又一批成長於回歸後的香港大學生們,通過每年寒暑兩期參與「未來之星」的活動,加深了對祖國的認知與了解。2016年全年,「未來之星」共出團9次,吸引逾五百名香港學子參加,千名學子踴躍報名。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組織學子於聖誕節前後赴巴爾幹三國交流訪問,這也是「未來之星」成立以來首個「走出去」的交流活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海外基礎設施基金部董事總經理許偉國,明愛莊月明中學校長彭耀鈞,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林長志, 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的代表董嘉揚、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專職副主席李華敏,以及友好社團領袖、政府官員、教育界人士、兩團學員近百人出席分享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在分享會上表示,在座同學們是作為香港乃至中國青年的使者,與內地青年和其他國家的青年之間建立互信與友誼,這就是「民心相通」,從這個意義來說,你們已然是「一帶一路」的踐行者。2017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未來之星」將繼續為同學們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平台,營造更精彩的交流空間。

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陳爽介紹,光大控股很關心和重視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推動和促進青少年發展。2008年成立光大控股慈善基金後,先後支持了不少關愛青少年的計劃和社區活動,希望以更多元化的形式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理解,為促進社會和諧發展方面盡一份力量。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