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讚林鄭公務用心 譚Sir:多人挺非偶然

2017-01-21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佈參選下屆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21日表示,林鄭月娥過去擔任公職時,態度積極,努力解決社會問題,相信她的支持度較高,但民建聯暫未決定支持對象,未來將逐一約見各參選人,了解其政綱及對各種政策的看法等,再研究誰是合適人選。

譚耀宗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對本報表示,林鄭月娥過去擔任多項公職,一直積極、努力地解決社會問題,不會迴避,「就算我做立法會(議員)都時候,聽她的回應都做得相當不錯,不是隨便讀稿,而是逐點回應每位議員的說法,我覺得她好用心做事。」他認為,很多議員都欣賞林鄭,現時不同階層或組織中支持林鄭月娥者不少,相信她的支持度較高,並非突如其來。

被問及林鄭日前不點名質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休養生息」論,應該「審慎處理」,譚耀宗相信普遍市民、不同政見人士都希望重啟政改,完全不做並非多數人的期望,但重啟有一定難度,林鄭月娥表示要小心處理的說法是合理的。

他強調,香港無權更改全國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唯有找出令人大常委重新決定的觀點,或在原有基礎下說服立法會三份之二支持。

出席同一場合的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樂見林鄭月娥及曾俊華等四人先後宣布參選,並相信香港社會都期望有公平、公正的選舉,但拒絕評價各參選人,只說各人有各自經歷與優勢。

被問到會否考慮參選,形容現時「好齊腳」,好樂意看這幾位參選人的表現。對於有否參選人曾邀助選,曾鈺成就笑說自己「我無(提名)票(口架)!」他重申,自己成立智庫作政策研究,在提名期後,將會為行政長官參選人提供建議。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