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鈺成表示高興見到有多人表明有意角逐特首選舉

2017-01-21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曾說考慮參選的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表示,現時有四位知名度較高的人士參選,「好似都好齊腳」,希望今屆選舉具競爭性。不過被問到會支持誰以及個人會否參選,曾鈺成並無正面回應。

曾鈺成今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被問到較支持哪名特首參選人,他指現時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是言之尚早,選委仍在等候選人公佈政綱。對於有傳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遭勸退,曾鈺成指,「不同人對於不同人出來參選,可能當然會有不同態度」,事實是幾位人士都已宣佈參選,期望能有公平、公開和有競爭的選舉,又認為現時四位參選人在社會上已有相當知名度,各自都有經歷和優勢,對今屆特首選舉是一件好事。

至於個人會否宣佈參選特首,曾鈺成無正面回應,只是形容現時「好似好齊腳」,他很樂意去看幾位參選人未來的表現,希望有合乎眾望的候選人取得足夠的提名,他現時正主持智庫政策研究,會提供建議供參選人考慮。對於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人已表態支持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鈺成指,林鄭月娥較曾俊華早兩、三日宣佈參選,亦較早接觸上述人物,相信曾俊華未來日子會盡力爭取其他人支持。不過他又相信,最終不太可能會出現4個或以上「候選人」。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