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吳惠蘭指批核廣播牌照 曾蔭權無施加壓力

2017-01-23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貪瀆案2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出庭供稱,曾蔭權並無影響發牌決定,令她支持向雄濤批出24小時AM廣播牌照,她本人亦不認識雄濤主要股東黃楚標,並強調在討論發牌過程中,所有人均須避免有利益衝突。

辯方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盤問控方證人劉吳惠蘭,她或其下屬有否向雄濤一方表示,申請牌照唯一方法是透過賄賂官員。劉太強調「不可能發生(couldn't be anything like that)」,又指曾蔭權並無影響她支持發牌給雄濤的決定。事實上,新增聲音廣播牌照是可帶來經濟利益,包括增加就業、刺激電台廣播行業發展等。

法官陳慶偉問證人,當時大否知道黃楚標是雄濤的最大股東,劉太指不認識此人,申請表上亦無寫明誰是股東,自己不會知道雄濤公司的股份分佈。

曾太戶口平均結餘2500萬

另外,控方證人東亞銀行總行高級經理何耀強23日接受辯方盤問時提到,2010年7月20日之前6個月,曾蔭權夫婦聯名戶口的銀行結餘,平均有2,500萬至3,000萬港元,而曾太的個人戶口則有2,500萬港元結餘。

何同意辯方所指,2010年至2013年間人民幣升值,不少香港人在此段時間增加購入人民幣賺取利息,曾蔭權夫婦在此段時間亦有買入人民幣,包括曾太的112萬人民幣債券,以及投資證券帳戶內的19萬人民幣債券。

何耀強又同意辯方所指,曾太由2011年8月至11月期間,多次由她在港的人民幣戶口,把合共500萬人民幣轉帳到她在深圳東亞銀行深圳分行戶口。由2010年6月前至2011年秋季,曾太都有買入人民幣的習慣。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