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處理港大附近懷疑戰時炸彈 3幢大廈居民疏散

2017-01-23
港大附近一個地盤發現戰時炸彈,警方正準備引爆該炸彈。港大附近一個地盤發現戰時炸彈,警方正準備引爆該炸彈。
警方、消防及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均到場戒備。警方、消防及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均到場戒備。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港島薄扶林道138號近香港大學明德村1個地盤發現炮彈,重約500磅,相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投下的一個炮彈。警方將會在晚上7時15分起開始封路,有3幢大廈居民需要疏散,預計要花3小時。

據了解,警方在上午10時許接報,在港島薄扶林道138號的1個地盤發現懷疑戰時炸彈。地盤正興建私人樓宇,早上進行地基工程時掘出懷疑炸彈。

警方表示,將於7時15分起封閉薄扶林道明德村附近道路,準備引爆戰時炸彈。大約數十名地盤工人,以及附近大學職員宿舍居民已經疏散。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警方預計會在入夜後引爆炸彈。

現場所見,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已帶同膠桶及拆彈工具到場調查,期間不時利用地盤內的吊臂,將沙包運入工地範圍,準備引爆。

消防員在場拖喉戒備,港燈及煤氣公司亦有派員了解情況,薄扶林道現場一段前往南區方向的慢線及來回行人路需要封閉,禁止市民行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