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要更大力發展經濟

2017-0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周禮希)已經宣布參選的林鄭月娥和中華廠商聯合會晚上結束會面,她在會後表示,在會面中分享了她對香港經濟發展前景的看法,認為香港要更大力發展經濟,因為有好的經濟才有條件、能力改善民生。

林鄭月娥稱,她和商界人士不論是會面,還是平常討論,都認同香港作為關愛社會,政府有責任透過福利服務幫助弱勢社群,她沒有聽到商界對政府的福利工作反對或不滿,與此同時,開拓經濟發展有其必要,所以會面的討論都聚焦在發展經濟。林鄭月娥指,經濟方面,應推廣香港的制造業和專業服務,打進海內外的市場,現合一帶一路的倡議,香港面前有不少機遇,必須好好掌握。

對於自己在商界、財金方面經驗不足,林鄭月娥說她需要更好學習,所以和商界、金融界以至保險界的選委會面時,她會謙虛聆聽有關意見。她強調,無論那個界別都希望政府能執行他們的意見,她過去三十多年的經驗,能令選委對其執行能力有信心。

林鄭月娥又表示,自己過去作為政務司司長,雖不直接涉獵經濟範疇,但因為很多外訪、和內地事務都由她參與和統籌,她大致上亦掌握商界對經濟發展的關注和憂慮。如有機會當選成為下任行政長官,她會將要做的工作具體落實。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