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國雄等4議員司法覆核案准押後至3月

2017-01-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葉漢亮)政府就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及梁國雄4名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提司法覆核,案件原定於下月8日開審,但羅冠聰、劉小麗、姚松炎三人申請法援被拒,4人向法庭申請將聆訊押後。法官區慶祥指出案件關乎公眾利益應盡快審理,但梁國雄的法援可能獲批,一併把4人案件押後至3月1日至3日聆訊,明言這是最後一次押後,強調再有申請法庭亦不會受理。

羅冠聰及姚松炎分別由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和大律師譚俊傑代表,劉小麗及梁國雄則暫未聘請律師代表。除姚松炎外,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等三人親自到庭。

羅的資深大律師戴啟思庭上指,羅最近才收到法援申請被拒的消息,現正申請上訴,希望押後審訊。區官質疑,法援請被拒而申請上訴,不是合理押後的理據。

劉小麗表示,因心儀的律師代表在原定的審訊日期不能出席,希望押後讓她準備。梁國雄指出,他申請的法援仍在處理中,未知審批結果。他又指,雖有眾籌進行中,但該基金不是由他控制,亦非專為他們4人而設,他需要等待確切的法援結果。

政府一方指出,羅冠聰及梁國雄的facebook曾有帖文顯示該眾籌基金會先協助案中的4人,而4人亦沒有提交任何證據證明若沒有法援便不能繼續抗辯,而本案中的4人是行政長官選舉的選委,4人的議員資格,可能對選舉結果有影響,應該盡早審理案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