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云:因為澳籍友人Ken 澳洲之行是感恩之行

2017-02-03
馬雲(右)與澳總理特恩布爾(左)在悉尼會面馬雲(右)與澳總理特恩布爾(左)在悉尼會面

【文匯網訊】(記者王莉 杭州報道)2月3日上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悉尼與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會面。馬雲說:因為ken,澳洲之行是一次感恩之行。

偉大的跨國友誼

1980年,16歲的馬雲在杭州西湖邊偶遇來華旅遊的澳大利亞人Ken Morley一家,從此馬雲與Ken以及Ken的兒子David成為筆友,而Ken則在回信中為馬雲細心修改英文。

在保持通信5年後,Ken在1985年邀請馬雲前往澳大利亞旅行,這也是年輕的馬雲第一次出國。馬雲回憶說:「儘管當時7次申請簽證才最終成行,但正是年輕時期赴澳渡過的這段時光,當地的文化、景色以及人民,徹底改變了自己對於世界的看法。」

在介紹這段往事時,馬雲向特恩布爾總理說,Ken為自己打開了一扇世界之窗,這也是他對澳大利亞心懷感激的原因。第一次聽聞這段往事的特恩布爾對「年輕馬雲的澳洲之行」作出熱烈回應,他將Ken與馬雲的往事稱為「偉大的跨國友誼」。

澳總理贊eWTP

會談中特恩布爾主動提到馬雲首倡的eWTP(全球電子商務平台),認為這對澳大利亞經濟增長提供了新的發展動力,並稱其為「 a fantastic idea」。馬雲回應特恩布爾說,這是拉動全球經濟增長、創造全球就業機會最好的路徑,也是他一直力推eWTP的根本所在。

此前,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G20杭州峰會期間特地訪問阿里巴巴,與馬雲共同見證了澳大利亞貿易投資委員會與阿里巴巴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推動澳洲品牌尤其中小企業通過阿里巴巴更好進入中國市場。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