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共和黨一參議員稱將提出新的對俄制裁法案

2017-02-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羅斯衛星網6日報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2月5日宣稱準備提出新的對俄制裁法案。

他在福克斯 新聞頻道的節目中表示:「我準備提出關於就俄干涉我國大選對其制裁的法案。」他表示:「我們應該就他們在我們自家後院中的所作所為予以懲罰。」

民主黨總統奧巴馬領導的美國前政府表示,俄羅斯與美國選舉系統遭網絡入侵一事有關。包括以反俄立場著稱的格雷厄姆在內的許多共和黨人對此也表示附和。

此前,美國17個情報部門中一些部門表示,俄羅斯黑客涉嫌在競選期間攻擊美政治組織的資源,以幫助共和黨人特朗普勝選。美國總統奧巴馬12月16日表示,調查將於未來幾周內,即在1月20日其任滿以前結束。但他指出,該案部分證據出於保密考慮不會公佈。

特朗普的團隊表示,將黑客行動與共和黨候選人勝選聯繫起來是企圖將選舉結果「非法化」。

俄總統普京曾表示,黑客公佈的數據並沒有給俄羅斯帶來利益,而愈演愈烈的歇斯底里是為了轉移對內容本身的注意力。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對莫斯科的指責完全是空口無憑,這種聲明根本是毫無理由。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