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禁穆令被凍結 白宮:將凍結「凍結令」

2017-02-04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白宮發言人斯派塞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西雅圖當地時間3日下午,美國華盛頓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頒布限制令,暫時在全國範圍內凍結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發的「禁穆令」,禁令所涉七國的公民將會正常申請入境。白宮隨後對此作出回應稱,將反擊聯邦法官針對移民禁令發出的全國暫緩令。

美國廣播公司2月3日報道稱,白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表示,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合法且適當,並表示美國司法部將會盡快要求緊急暫緩聯邦法院的命令。

斯派塞說稱,特朗普總統的命令意在保護美國國土,他擁有憲法授予的權力,以及保護美國人民的重大責任。

台灣「中央社」2月4日報道稱,斯派塞在原始聲明稿中稱聯邦法院的裁定「粗暴」,但更新版聲明稿已經移除這個字眼。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