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下院投票授權首相啟動「脫歐」

2017-02-02
當地時間2月1日晚,英國議會下議院投票通過政府提交的「脫歐」法案,授權首相啟動「脫歐」程序。當地時間2月1日晚,英國議會下議院投票通過政府提交的「脫歐」法案,授權首相啟動「脫歐」程序。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過兩天辯論,英國議會下院1日晚投票決定支持政府提交的「脫歐」法案,授權首相啟動「脫歐」程序。這意味著英國向正式開始「脫歐」又邁進一步。

當晚,英國下院在執政的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大部分議員的支持下,以498票支持、114票反對的壓倒多數表決支持「脫歐」法案。

按程序,「脫歐」法案要最終具備法律效力,還需經下院委員會提出修正案,並在未來幾周由上院表決通過。

英國最高法院上月就「脫歐」程序案作出終審宣判,要求政府在啟動「脫歐」前須經議會批准。政府隨後向議會提交一份簡短法案,尋求議會批准政府如期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開始「脫歐」。

英國政府此前表示,將在3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