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盛頓州總檢察長就「移民禁令」起訴特朗普

2017-01-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華盛頓州總檢察長鮑勃•弗格森(Bob Ferguson)30日宣佈,他正在就總統特朗普禁止7國穆斯林入境美國的不合理行政令起訴特朗普。由此,華盛頓州成為第一個對特朗普的「移民禁令」採取法律行動的州。

報道稱,鮑勃•弗格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起訴成功,這將令特朗普的不合法行政令在全美範圍內失效。他表示,針對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特朗普高級行政官員的起訴會在30日晚些時候提交到西雅圖聯邦法院。

弗格森說,「我們國家是基於憲法和法律存在的,在法庭上,並不是誰最大聲誰就能勝訴,而是由憲法決定。我們認為,總統的這一行政令並不合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行政令,宣佈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裡、也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同時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這一系列政策隨即在美國和全球引發爭議。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