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回擊特朗普:伊拉克也禁止美公民入境

2017-01-31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

【文匯網訊】據華爾街見聞援引英國獨立報報道,伊拉克議會周一投票批准了「報復性措施」,禁止美國公民申請進入伊拉克,並敦促美國重新考慮移民禁令。

該報援引一名議會官員稱,伊拉克議會以多數票通過了該決議。伊拉克外事委員會表示:「伊拉克處於反恐戰爭最前線……(美國)這麼對待伊拉克人不公平。」

伊拉克是此前特朗普宣佈移民禁令針對的七個國家之一。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暫停來自七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以及簽證的發放,為期90天。這七個國家包括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以及也門。在行政命令中,特朗普同時還禁止所有難民入境美國,禁令將實施為期4個月的時間。

該禁令隨即遭到伊朗的強硬反擊。伊朗外交部周六表示,伊朗將禁止美國公民進入伊朗,作為對特朗普「限制難民入境」行政令的回擊。

一時間,特朗普在全球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在美國國內,特朗普移民新政受到扎克伯格等硅谷的各位科技大佬的強烈反對,全球各地的領導人也紛紛發聲——德國總理默克爾,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英國首相May都齊齊表示了他們的反對之聲。

除此之外,特朗普的政策同時還受到國內的民眾的遊行抗議。在紐約,華盛頓和波士頓,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美國城市和機場,揮舞標牌,表達對特朗普的移民政策的反對。

英國民間也掀起了一場特朗普的反對運動。英國目前已有超過100萬人簽署了在線請願書,欲拒絕特朗普訪問英國,該票數已超過提起英國議會辯論所需的票數。

面對全球氣勢洶洶的聲討,特朗普周末澄清稱,限制入境的行政令並非為禁止穆斯林,而是為了「使美國安全」。一旦接下來90天內安全政策到位,美國將向所有國家開放簽證。

特朗普周末稱:「需要澄清的是,這不是穆斯林禁令,媒體報道有誤。該政策和宗教無關,而是為了反對恐怖主義,確保我們國家的安全。全球有40多個穆斯林國家並沒有受到該政策影響」。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