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或恢復水刑等酷刑 稱在反恐方面要以毒攻毒

2017-01-26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消息,特朗普25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的電視節目中表示,在反恐問題上,美國應當「以毒攻毒」,他在考慮是否在審訊中重新恢復使用水刑等酷刑。

特朗普稱,美國最高情報機構告訴他在審訊中使用酷刑是有效的,他本人也相信酷刑的作用,但是他還將聽取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的意見以確定使用合法手段打擊極端勢力。

水刑曾經在2001年美國受到9·11恐怖襲擊之後,由時任總統布什簽署政令施行,後被奧巴馬廢止。特朗普在競選時曾經聲稱讓水刑回歸。

據BBC報道,去年6月29日,特朗普在一次競選集會上提及IS武裝分子殺害人質的事件時說,必須以武力對待武力。「我們必須凶狠和暴力地戰鬥,因為我們的對手是暴力的。」特朗普還反問聽眾,「你們覺得水刑怎麼樣?」接著他又自問自答說,「我很喜歡水刑,還不夠強烈。」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