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富士康將開闢摩拜生產線

2017-01-24

【文匯網訊】摩拜單車宣佈與富士康達成行業獨家戰略合作。雙方將在單車設計生產、全球供應鏈整合等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富士康將成為摩拜單車新的戰略投資者,並為摩拜專門開闢摩拜單車生產線,預計年產能可達560萬輛,摩拜車輛成本將進一步降低。

據北京青年報1月24日報道,據介紹,摩拜單車將與富士康攜手,深度整合產業上下游資源。富士康除了成為摩拜單車新的投資者之外,還將通過海內外的數十家工廠,專門開闢摩拜單車生產線,通過工業互聯網智能製造技術,協助摩拜單車進一步優化車輛投放流程、加快投放速度,預計年產能可達560萬輛。

在牽手富士康後,摩拜單車的車輛生產能力將在原有自有產能基礎上翻倍,總產能將超1000萬輛/年。在產能擴大後,摩拜單車的車輛成本、新車跨地區運輸投放成本都將進一步降低,還會縮短城市運營團隊的響應時間,提升加車效率。

兩家公司還將在單車設計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摩拜表示,富士康在工業設計和製造領域擁有雄厚國際化資源,深諳各國生產質量標準,將有力幫助摩拜單車繼續優化車輛設計、騎行品質和用戶體驗。

公開資料顯示,去年4月底,摩拜單車在上海正式上線,截至目前已進入國內13座城市,其中北、上、廣、深四地的車輛規模均已分別突破10萬輛。那麼,摩拜現在一年真的需要1000萬輛單車嗎?

事實上,產能並不等於真實訂單數。1000萬輛/年的產能代表了如果市場有需求,摩拜就有能力與富士康合作生產最大數量約為1000萬輛/年的單車。摩拜的工作人員對北青報記者表示,摩拜的需求都是基於摩拜的數據分析。今年,摩拜將進入國內更多城市,還會大力發展國外市場。不過,對於目前摩拜的計劃訂單量,摩拜方面表示,落實到實際的需求,都是在根據市場在不斷更新的,因此無法給出準確數字。記者 溫婧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