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發推文批抗議民眾 又改口稱尊重

2017-01-23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月22日一早就發推特,對當日參與反對他的大規模的遊行抗議活動的民眾進行批評。不過,環球網記者發現,隨後沒多久,特朗普又發推文再次對此事作出和緩的回應,稱「尊重民眾表達意見與和平抗議的權利」。

特朗普就職後第一天,全美各大城市有超過200萬人上街,響應「婦女大遊行」活動,抗議特朗普歧視女性的言論。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就有超過50萬名民眾集會,要求特朗普尊重女性,不少人戴上粉紅色帽響應。多位演藝界人士輪流上台發言,包括紀錄片導演米高摩亞,以及樂壇天後麥當娜等許多名人。

特朗普(Donald Trump)1月22日發佈第一條推文稱:「昨天看了抗議活動,但感想是我們才剛舉行過選舉!這些人為何不去投票呢?那些名人嚴重損及活動目標。」

不過,環球網記者發現,一個小時後,特朗普的帳號又出現第二則推文,文風「大變」且用詞官方。推文強調,他尊重民眾示威的權利。

特朗普在推文上稱:「和平抗議是美國民主政治的特徵。即使我不是都能同意,我承認人民有權表達意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