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維園年宵檔又關特朗普事?

2017-01-21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製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中心製圖)

【文匯網訊】香港個別一意孤行搞「自決」搞「港獨」的政客,眼見他們的歪理謬論在香港無人理睬,唯有搖尾乞憐,企圖向外博同情。陳浩天、游蕙禎、朱凱廸三人挖空心思的寫信表演,來看看結果如何?

陳浩天——「香港民族黨」召集人

2017年1月,「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早前投得2017年維園年宵市場攤位,被香港食環署以影響年宵市場安全為由,終止其攤位租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19日宣稱,會考慮寫信給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交代事件,呼籲重新審視香港的政治情況,追究壓迫自由的官員。

結果:陳浩天自稱還在考慮中,尚未採取相關行動。

游蕙祯——「青年新政」成员

2016年11月15日,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聲稱,自己已去信英國政府,認為英方需要跟進事件。她又揚言,日後會致力令宣誓風波在國際社會之間引起討論。

結果:英國政府未予理睬。

2016年11月22日,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打算去信蔡英文,籲台灣當局應當就香港新界的地位問題「表明立場」。

結果:該草稿信件被台灣媒體刊登。

朱凱迪——香港立法會議員

2016年10月,立法會新任議員朱凱廸致函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女士,要求英國當局與他會面並交代關鍵資料,釋除梁君彥放棄英國國籍擔任香港立法會主席合法性之疑慮,之後朱凱廸親往倫敦查證。

結果:英國官方拒絕接待,內政部回應「不會評論個別事件」。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