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屠海鳴:港澳委員應發揮同「港獨」作鬥爭作用

2017-01-14
上海市政協常委屠海鳴(記者 孔雯瓊 攝影)上海市政協常委屠海鳴(記者 孔雯瓊 攝影)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在14日舉行的政協上海市十二屆五次會議上,上海市政協常委、香港豪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屠海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形勢下的港澳委員應「愛國愛港」,並同「港獨」作鬥爭,還應積極維護國家的利益和安全。屠海鳴同時指,目前反對派借口西九故宮一事試圖分化香港和內地關係,港澳委員要和中央保持一致發揮更明確作用。

屠海鳴告訴記者,目前上海政協委員中共有68名港澳委員,占比全部委員達8%,人數數量不是很小,是一支重要的愛國愛港力量。但會議工作報告中目前對港澳委員維護國家利益和安全的描述涉及並未太多,新形勢下港澳委員要為國家做出全新的貢獻和作用。

就目前反對派將西九故宮作為箭靶極力反對一事,屠海鳴向記者表示那只是反對派借口,試圖利用此事分化內地和香港關係,打擊建制派團結的力量,並否定潛在的特首候選人。而港澳委員面對此種形勢,不僅要善用政協平台,及時將建言送達上去,更要發揮反對「港獨」的明確作用,在每一個環節和每一個部署上都同中央與涉港部門保持一致。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