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美國優先」將成決策出發點

2017-01-21
當地時間1月20日,唐納德·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當地時間1月20日,唐納德·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0日中午,唐納德·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山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兩次提到「美國優先」,並稱這將是他今後做每一個決定的出發點。

特朗普的就職典禮於當天中午拉開帷幕。在多位美國前總統、國會議員、候任內閣人選以及數十萬觀禮民眾的注視下,特朗普面對著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舉起右手,跟讀法定誓詞。他在誓詞中說,「將忠實地履行美利堅合眾國總統之職,竭盡全力,恪守、保護和捍衛美國憲法。」

據中新網報道,宣誓儀式結束後,特朗普發表就職演說。他在演說中兩次提到「美國優先」,並稱這將是他今後做每一個決定的出發點。他說,權力屬於全體美國人民,那些曾經被遺忘的美國人民將不會再被遺忘和忽視。

在內政上,特朗普說,美國將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修建新的交通網絡,完善福利體系。特朗普表示,他將遵循兩個原則——購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

當地時間1月20日,唐納德·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在外交上,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尋求與其他國家建立良好的外交關係,同時剷除「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

特朗普稱,如果全體美國人能夠團結起來,那麼美國將不可阻擋。他呼籲全體美國人摒棄空談,行動起來。

特朗普的演說長約16分鐘。在演說最後,特朗普重提自己競選時的口號「讓美國重新強大」。

當地時間1月20日,唐納德·特朗普在美國國會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就職典禮結束後,特朗普夫婦出席了在國會大廈內舉行的午宴。按計劃,他們將參加慶祝遊行活動。當晚,他們還將參加三場慶祝舞會。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