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美國將在90天內對所有國家恢復簽證

2017-01-30
示威者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聚集示威者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聚集

【文匯網訊】據央視援引路透社報道,周日特朗普再次為自己的移民禁令辯護,稱美國將在90天內恢復簽署所有國家的准入簽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入境的行政令出現反復,當地時間29日,白宮幕僚長普里伯斯說:綠卡持有者不在此列。

1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美國,90天內暫停向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裡、也門和伊拉克等7個國家的普通公民發放簽證,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這一命令在美國國內與國際社會引發了強烈的不滿。

28日,有美國政府高官對這一命令作了進一步說明,來自這7個國家的人,即使持有美國「綠卡」、也就是永久居住許可證,但如果目前本人正在外、不在美國國內,也不能輕易回到美國,他們必須與美國駐外使領館聯系,使領館將根據具體情況一一核查他們的身份背景,決定這些人是否還能前往美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