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擬投資70億美元在美國建廠

2017-01-23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BBC)1月23日報道,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合同製造商富士康公司總裁郭台銘證實,考慮在美國建立顯示面板生產廠,投資總額超過70億美元。

日前剛剛就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承諾「美國優先」。侯任期間特朗普還曾向蘋果等公司施加壓力,要求在美國本土生產手機等電子產品、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

路透社分析稱,這也許使郭台銘警覺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以及政治支撐經濟發展的趨向。

富士康旗下獨立子公司夏普將承擔在美國建立顯示面板生產線。郭台銘說,這取決於很多因素,包括投資條件必須和美國聯邦及州政府協商。

「是個願望」

郭台銘說,富士康考慮入美已經好多年了。但是,日本軟銀總裁孫正義去年12月和特朗普會晤前和郭的一次談話中,再次談及這一計劃。

孫正義承諾在美國投資500億美元,而且無意洩露出有富士康標記和額外投資70億美元的信息。

當時,富士康發表簡短聲明說,這是在初步考慮在美國擴展,此外沒有提供任何詳細說明。

郭台銘說,孫正義是好朋友,曾徵求自己對在美國投資的看法。他告訴孫正義,美國沒有面板生產線,但是是全球第二大電視市場。建立顯示面板廠投資將超過70億美元,新增3萬到5萬個就業機會。

郭台銘說,他以為那只是一次私人談話,但是轉天早上發現內容曝光了。「是有這個計劃,但這不是承諾,是願望」。

中國元素

富士康現在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已有業務存在。郭台銘表示,取決於土地、水、電力、基礎設施等投資條件,富士康將優先考慮賓州。

特朗普當選以來,台灣製造商一直在關注美國新政府可能出台的貿易政策,特朗普曾威脅要提高從某些國家包括中國的進口關稅。

富士康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工廠之一,最著名的產品當屬蘋果移動手機。富士康考慮擴大對美國投資的消息傳出之後,也曾引發許多對該公司是否會從中國大陸地區撤走的揣測。但郭台銘強調稱,富士康將繼續在中國保持活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