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外交官發「異議電報」抗議特朗普「移民禁令」

2017-01-31

【文匯網訊】十多名派駐在多國的美國外交官將會正式集體批評總統特朗普的「移民禁令」。不過白宮方面對此發出警告稱,如果不同意總統特朗普的議程,這些外交官可以離職。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媒體援引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說,這份由十多位美國外交官簽署的電報據信將在當地時間30日晚些時候通過「異議渠道」送出。

報道稱,所謂的「異議渠道」是在越南戰爭期間建立的,旨在讓派駐海外的外交官向在華盛頓的資深國務院官員表達他們的擔憂。在2016年,有超過50位美國的外交官通過「異議渠道」就美國的敘利亞政策向奧巴馬政府表達顧慮。

針對外交官的上述反應,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30日表示,如果身為「職業官僚」的外交官們不贊成特朗普的移民政策,那就應該「走人」。他還為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辯護,稱其作用被「嚴重誇大」,還稱它是特朗普保護國家安全的象徵。

除了美國資深外交官外,剛剛卸任的前總統奧巴馬30日也通過發言人表達了他的意見。他表示,特朗普不應該歧視不同信仰和宗教人士。他還表示,他對全美各地人們的反應感到「欣慰」。

根據特朗普27日簽署的行政令,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裡、也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特朗普難民和移民政策隨即在美國和全球引發爭議。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