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來西亞警方:沉船事故不設時限 加快調查進度

2017-01-31
當地時間2017年1月30日,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救援人員在岸邊照料受傷乘客。搭載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件獲救中國遊客的船隻30日凌晨抵達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方面確認3名中國遊客遇難。當地時間2017年1月30日,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救援人員在岸邊照料受傷乘客。搭載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件獲救中國遊客的船隻30日凌晨抵達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方面確認3名中國遊客遇難。
1月30日,馬來西亞沙巴警方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遊客沉船事件。載有27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的一艘快艇28日在由沙巴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著名景點環灘島途中沉沒。造成3人死亡,5人失蹤,25人獲救。 中新社1月30日,馬來西亞沙巴警方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中國遊客沉船事件。載有27名中國遊客和3名船員的一艘快艇28日在由沙巴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著名景點環灘島途中沉沒。造成3人死亡,5人失蹤,25人獲救。 中新社
馬來西亞沙巴警察總監 南厲丁:我們沙巴警方非常關心,將盡全力尋找失蹤人員。此外我們分別安排一名警方聯絡員照料每一名受害者。馬來西亞沙巴警察總監 南厲丁:我們沙巴警方非常關心,將盡全力尋找失蹤人員。此外我們分別安排一名警方聯絡員照料每一名受害者。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馬方新聞發佈會提供的最新消息,28號共有27名中國遊客上船。目前已有20名中國遊客和2名船員獲救,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另外仍有4名中國遊客和1名船員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30號下午,沙巴警方就目前的調查進展召開了記者發佈會。

據記者瞭解,警方已經對整個事件進行多維度的調查,並且不設時限,他們已經加快了調查進度。

沙巴警察總監南厲丁稱,29號,沙巴警方已扣留先前獲救的船長和船員,並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展開調查。30號,沙巴警方對失事船隻的船主予以4天扣留,期間將對船隻出海時是否超載、是否持有合法執照、是否有保險、是否要求乘客穿戴救生衣等問題進行全面調查。

此外,警方還將就船主和有關旅遊公司所使用的丹絨亞路碼頭是否非法經營載客、為何出事後超過12小時才報案等疑點展開調查。另一方面,沙巴警方還將會成立專案組,針對事故是否涉及刑事成份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