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薩德」惹禍?赴韓大陸遊客增幅從70%降至1.8%

2017-01-3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法務部1月30日發佈的《出入境和外國人政策統計月報》顯示,2016年中國赴韓遊客首次破800萬人大關。但2016年下半年中國遊客赴韓旅遊人數增幅銳減,韓媒稱此或與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帶來的負面效應有關。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1月至12月入境外國人為1741.8萬餘人。其中,中國遊客人數最多,為826.8萬多人,占47.5%。統計還顯示,去年入境外國人中,持旅遊過境簽證(B-2)的旅客最多,為583.3萬餘人。其後依次為短期訪問簽證(C-3)、簽證豁免(B-1)。

韓媒分析指出,但從去年下半年起,來韓中國遊客數量持續呈減少趨勢。這或與「薩德」入韓導致韓中關係趨冷有關。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報道指出,「薩德」入韓導致中國赴韓遊客銳減。韓國旅遊發展局數據稱,來韓中國大陸遊客增幅在2016年8月高達70.2%,9月降至22.8%,10月進一步跌至4.7%。12月22日公佈的數據則顯示,11月訪問韓國的中國大陸遊客同比增幅僅有1.8%。

為應對中國大陸遊客赴韓所現增長頹勢,韓國旅遊部門推出多項政策吸引外國遊客。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本月19日表示,為了吸引更多外國遊客來韓,必須考慮各國遊客的喜好,開發量身定制型旅遊產品。

韓國旅遊發展局1月23日公佈2017年度工作計劃稱,將力爭實現訪韓遊客來源多元化,爭取接待360萬東南亞遊客、110萬穆斯林遊客、250萬歐美遊客。另一方面,韓國旅遊發展局還計劃為中國遊客推出高檔產品,並聯手網紅針對散客進行營銷活動,以此吸引830萬中國遊客。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