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在「薩德」問題上對韓各方傳遞信息一致

2017-01-06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無論對韓國政府、執政黨還是其他黨派,傳遞的信息都是一致的。

有記者問:有媒體報道稱,中方為反對「薩德」系統在韓國部署,近日與韓國在野黨進行積極接觸,但與韓國官方接觸較少,似乎有特別的考慮。你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說,中方一貫重視中韓關係發展,一直與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保持交往,兩國外交部門也一直保持著溝通。

耿爽表示,關於「薩德」問題,中方已多次表達嚴重關切和明確反對,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無論對韓國政府、執政黨還是其他黨派,傳遞的信息都是一致的。

另據報道,韓國財長昨天稱中方限制韓中包機新航線疑為應對韓部署「薩德」的間接反制措施。

「我們就這個問題已多次闡明立場。」耿爽對此回應說,在薩德問題上,中方表達了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這一立場沒有改變。韓方對此也是非常清楚的。「關於兩國間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我們多次說過,我們是持積極開放態度的,但同時這種合作交流也需要民意基礎。」

耿爽表示,中方希望韓方立即停止「薩德」部署進程,避免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我們也願意與韓方保持接觸,通過溝通協商找到兼顧彼此關切的妥善解決辦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