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快訊 | 2018冬奧會閉幕式 張藝謀將現「北京8分鐘」

2017-01-06
導演張藝謀。導演張藝謀。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著名導演張藝謀6日宣布,他將擔任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8分鐘接旗儀式總導演。而2022年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辦。

張藝謀在北京衛視原創明星冰上真人騷《跨界冰雪王》開播發布會上透露了這一消息,他說:「我們現在已經開始準備了,這兩天正在開創意會」。他表示:「雖然這8分鐘很短,但是非常重要。也是中國第一次在冬奧會上的接旗儀式亮相,期望能做好。」

導京奧開幕式 震撼世界

2004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張藝謀就給全世界帶來一場中國元素十足的「北京8分鐘」;而2008年北京奧運會,張藝謀更擔任開幕式總導演,表演震撼世界。

他坦言,本次接任《跨界冰雪王》總導演,也是希望多一點機會接觸到冰雪方面的拍攝,為「北京8分鐘」積累經驗和靈感。

張藝謀簡歷

張藝謀1950年4月2日出生於陝西西安,「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之一。因2008年成功執導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國內外獲得了頗高名譽,被美國《時代》周刊年度人物提名,同時獲得央視主辦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他還被授予美國波斯頓大學人文藝術榮譽博士學位,成為中國第一位獲此榮譽的電影人。2014年,他擔任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主宣傳片總導演。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