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潘基文回國受訪 表態支持在韓部署「薩德」

2017-01-14
 12日,潘基文在韓國仁川機場會見記者。 12日,潘基文在韓國仁川機場會見記者。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韓國《中央日報》報道,12日,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乘坐飛機返回韓國。在飛機上,潘基文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在採訪中他不僅表示了自己具有擔任總統的能力,還表明了支持在韓國部署「薩德」的立場。

當天,潘基文對記者說自己當了10年聯合國秘書長,見識過各個國家的成功和失敗,也會見過數千名各個國家的領導人,所以他覺得自己具有當好總統的能力。他說,如果能夠得到專家的幫助,他會比任何人都做得更好。

對於「薩德」問題,潘基文表示,如果沒有朝鮮核威脅,本來不應該部署「薩德」,但是安保問題沒有後悔的機會,不像經濟政策一樣可以修正。他說,一旦在安保上出問題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所以他支持在韓國部署「薩德」。他還表示,美韓同盟是韓國最重要的防衛手段。

對於外界評論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期間「成績平平」的質疑,潘基文反駁說自己上任時國際情況非常複雜,儘管如此他還是促成解決了許多國際問題,也促進了聯合國內部的改革,只不過外界對此不是很瞭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