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蒂勒森出任國務卿

2017-02-02
雷克森提勒森(中間)圖片來源:紐約時報雷克森提勒森(中間)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1日以56票贊成、43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總統特朗普提名的雷克斯·蒂勒森為美國國務卿。

當天對蒂勒森的國務卿提名投贊成票的議員包括全部52名共和黨參議員、3名民主黨參議員和1名獨立參議員。1名民主黨參議員因故缺席投票。

去年12月13日,特朗普宣佈選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勒森為國務卿。包括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在內的多名共和黨人對蒂勒森與俄羅斯的良好關係表示擔憂。

1月11日,在國會參議院舉行的國務卿提名人聽證會上,蒂勒森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和敘利亞等問題上的行為對美國利益構成了「威脅」,美國必須清醒地處理與俄羅斯的關係。

蒂勒森現年64歲,1975年進入埃克森美孚工作,從2006年起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他曾大力推動美企對俄經貿、能源合作,被克里姆林宮授予俄羅斯友誼勳章。2014年,蒂勒森還就美歐因烏克蘭危機對俄實施制裁提出不同意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