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新防長首次外訪到訪韓國 推進「薩德」部署進程

2017-02-03
2017年2月2日,韓國首爾,美國新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上任後首訪韓國,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舉行會晤。視覺中國 圖2017年2月2日,韓國首爾,美國新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上任後首訪韓國,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舉行會晤。視覺中國 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援引韓聯社2月2日報道,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訪問韓國,當天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等會晤,討論韓美合作應對朝鮮問題。雙方表示將如期推進在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進程。

這是馬蒂斯上任以來首次出訪外國。韓聯社報道稱,他在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會晤時表示,在韓國面臨朝鮮挑釁的情況下,美國政府將進一步深化韓美關係。美國總統特朗普讓他轉告說,他高度重視韓美同盟。

黃教安則表示,馬蒂斯上任後將韓國選為首個出訪地,這向外界傳遞韓美同盟很重要、發展前景可觀的信息。黃教安對60年來韓美同盟在安全、經濟領域取得發展予以高度評價,韓美兩國是追求半島和平與統一的同盟,希望此次美國防長訪韓能收穫巨大成果。

韓聯社報道稱,馬蒂斯與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寬鎮會晤時,雙方一致認為,美國新政府時期,雙方持續加強和發展韓美同盟尤為重要,並將如期推進在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進程,密切溝通和交流以應對不斷增大的朝鮮威脅。

雙方還重申,在韓美密切合作的基礎上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若朝鮮發起挑釁將嚴懲不貸。

3日,馬蒂斯還將會見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並同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舉行會談。這將是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韓美防長的首次會晤。預計雙方將在會上就與日俱增的朝核威脅進行評估,並就有效應對朝核問題、在該問題上加強合作的方案進行商討。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1月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問題,中方已多次表明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的立場。我們認為這將損害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和地區戰略平衡。希望有關方面重視中方關切,停止部署進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