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禁穆令」被法院凍結 所涉七國可正常申請赴美

2017-02-0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聯社報道,西雅圖當地時間2月3日下午,根據美國華盛頓西區聯邦地區法院裁定,暫時凍結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發的「禁穆令」。華盛頓州總檢察長鮑勃•菲爾格孫表示,現在禁令所涉七國已經可以正常申請入境。

華盛頓州與明尼蘇達州認為,特朗普「禁穆令」中部分關鍵內容違背了美國憲法,並尋求在全國範圍內暫停執行該令。華盛頓州總檢察長鮑勃•菲爾格孫將聯邦政府告上法庭,他指出,特朗普「禁穆令」是「無理的歧視」,聯邦政府從根本上有義務保護公民遠離這樣的傷害。

當地時間1月2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暫停接收難民,並禁止七個主要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大量已拿到簽證的人因此滯留。在受到國內外持續抗議後,特朗普政府1月29日讓步,官員表示七國的綠卡持有人將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