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國防部長:已向中國提交所需國防設備清單

2017-02-08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菲律賓商報》2月8日報道,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7日表示,菲律賓已向中國遞交了希望北京能夠透過1400萬美元補助金提供之國防設備的清單。

洛倫扎納在馬拉干鄢接受記者訪問時說:「清單已經敲定的。我們已經把清單交給了他們。」他說,他是於3周前把設備清單交給中國駐菲律賓大使趙鑒華。一旦中國批淮了撥款,菲律賓政府的一名代表將會前往中國。

洛倫扎納說:「我們還沒有去中國,因為我們只是把清單交給他們,如果他們能夠供應設備,到時候,我們將會前往中國。」

當被問及清單中是否包括精確引導炮時,他還補充稱:「我們要求許多東西——船、無人機。」他特別說明,菲律賓要求的是精確引導炮,而不是導彈,導彈是更複雜的。

此外,洛倫扎納也表示,菲律賓尚未與俄羅斯達成任何正式協議,俄羅斯也表示樂意給菲律賓供應防務設備。「俄羅斯,我們沒有與他們合作的框架。」他說,關於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諒解備忘錄將由杜特爾特總統於5月訪問俄羅斯時簽署。

當被問及協議可能會是什麼時,洛倫扎納說,菲律賓和俄羅斯的軍方可能會達成聯合軍演及部隊來訪協議。「像軍方對軍方的交流、演習、來訪,它將包括轉移技術、轉讓設備給我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