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人入境將留指紋 明起深圳機場等口岸試點

2017-02-09
外國人入境留存指紋將在深圳機場等口岸開展試點(網絡圖片)。外國人入境留存指紋將在深圳機場等口岸開展試點(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文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報道,中國公安部網站消息,為加強出入境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有關規定,經國務院批准,公安部決定對入境外國人留存指紋等人體生物識別信息。

明起深圳機場口岸試點

據公安部近日發布的公告,2017年,中國邊檢機關將分批在全國對外開放口岸對入境中國的14(含)至70(含)周歲外國人留存指紋,持外交護照或有對等互惠安排等情形的外國人可以免留指紋。2月10日起將在深圳機場等口岸開展試點,其後陸續推廣實施。

多國已實施此措施

公安部表示,留存出境入境人員的生物識別信息是加強出入境管理的重要舉措,目前國際上已有多個國家實施這一措施。中國邊檢機關將採取有效措施提高口岸通關效率,維護正常出入境秩序,不斷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務水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