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選委誤導參選人

2017-02-10

【文匯網訊】重啟政改和二十三條立法,是眼前這場特首選戰熱門議題;有論者認為,每一名參選人都必須在這兩個問題上「表態」,否則就會被視為不為港人爭取民主,過不了關。

這一說法,難道是事實麼?答案當然是不。

事實是,把重啟政改和二十三條立法說成是本次特首選戰的「核心問題」,根本是魚目混珠、本末倒置,是反對派和亂港傳媒企圖干擾和破壞選舉的招數而已。

當然,重啟政改和二十三條立法,是特區管治和落實「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的重要措施,不能迴避、也不可能不予解決。這應該是明確的。

但是,眼前為什麼會出現這兩個問題?政改為什麼要「重啟」?二十三條為什麼還未立法?原因和根源在那裡?這是必須首先要回答的。

事實是,政改之所以未能邁開大步以至原地踏步,二十三條立法之所以回歸了將近二十年仍未解決,問題根源根本不在中央、不在特區政府、不在特首,而是反對派和亂港傳媒的不斷歪曲、阻撓和反對,包括去年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捆綁」否決由特區政府按照人大「八•三一」決定制訂的政改方案。

如此「人又系佢、鬼又系佢」,特首依法辦事,推動二十三條立法,被反對派反對掉;特首依法辦事推動政改,又是被反對派反對掉。如今他們卻來個「倒打一耙」,要質問特首參選人對這些問題持何種立場,這不是「惡人先告狀」和反咬一口,又是什麼?

其實,反對派要在重啟政改和二十三條立法這兩個重大原則問題上質詢、脅迫參選人,目的只有一個,無非就是要參選人「承諾」不會為二十三條立法、不會按照人大「八·三一」決定重啟政改,如此而已,豈有他哉!

而如此荒謬、違憲的要求,作為特首參選人,怎能猶疑、怎能答應?(關 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