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列車運行起火 疑人爲縱火

2017-02-10

【文匯網訊】文匯網綜合報道,晚上約7時15分,港鐵一輛由金鐘開往荃灣的列車,在開往尖沙嘴期間,車上突然有濃煙冒出。現場有市民目睹有火光,稱自己險些被燒死。初步消息指,火警中傷者包括6女2男,全部已被送院搶救。港鐵發言人表示,因尖沙咀站發生事故,荃灣線列車將不停尖沙咀站。

據瞭解,懷疑是有乘客燃點身上易燃物品引起爆炸,警方正循縱火方向調查。據目擊者表示,當時列車離開金鐘前往尖沙咀站,突然列車頭卡接近門口位置起火冒煙,濃煙充斥整個車廂。由於當時正值下班繁忙時間,當時車廂內迫滿乘客,有乘客掩鼻,亦有乘客被火勢波及。當列車進入尖沙咀站月台後,其中一名下半身著火的男乘客衝出月台,需由其他乘客用水協助撲熄火勢。另有一名男子被燒至手腳甩皮,倒臥月台。

運輸署宣佈,接獲港鐵公司通知,由於車站發生事故,荃灣線列車服務受阻,不停尖沙咀站,而來往中環站及荃灣站列車,每5分鐘一班。首此影響,香港金鐘站月台現逼滿乘客。另外,所有沿梳士巴利道行駛的車輛(專營巴士及公共小巴除外)不能轉入彌敦道(北行),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改用其他道路。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