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獲44%網民支持 林鄭放甩鬍鬚

2017-02-10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提名期未到,戰況已非常激烈。根據「新浪香港」近日進行的網上民意調查顯示,參選人之一、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逾17萬投票中,取得逾7,000人支持,佔44%暫時領先,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以39%隨後。

「新浪香港」近日以「作為普通市民,你認為以下哪一位真心服務港人、勝任新一任特首?」開展網上民調,投票者只可選擇一項。截至今日下午,林鄭月娥得7,319票,以44%暫時領先,曾俊華則緊隨其後,有6,521票,佔39%。在其他參選人方面,胡國興得1,764票,佔11%;葉劉淑儀681票,佔4%;梁國雄僅得2%,有337票。

此前,「經濟通X晴報」有關特首參選人的網上調查,有2,969人投票,結果類同:林鄭月娥同樣取得43%票,曾俊華則有38%。在其他參選人方面,葉劉淑儀有9%,胡國興為7%,稱「全部不支持」者為3%。

在互動評論中,有網民對林鄭月娥大為讚賞,認為她是一個有經驗、有能力、無懼困難的官員。有網民則認為林太真正愛國愛港、有承擔,能促進港人團結向前;有投機分子突然歸邊支持其他參選人,是混水摸魚、顛倒是非以趁機上位。

該兩個民調均顯示林鄭月娥的支持率領跑,曾隻華隨後,但疑似受政治、財團操控的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民調卻稱林鄭的支持率顯著落後。有學者分析,從近年政治現象分析,有「鍾氏民調」之稱的港大民研,一貫作風具政治目的和經濟利益,有選擇地發佈民調結果,扭曲真實民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