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情人節「極速約會」飆30%

2017-02-12
圖:「極速約會」配對市場在本港發展蓬勃,市場近年引入馬拉松等新形式圖:「極速約會」配對市場在本港發展蓬勃,市場近年引入馬拉松等新形式

【文匯網訊】中國情人節元宵剛過去,本周二就是西方情人節,社交網站「閃光彈」四起,撩起不少光棍一族參加「極速約會」(Speed Dating)意欲,就連22至25歲往日「唔憂嫁」的妙齡女士,也參加「極速約會」尋偶。有配對機構透露,情人節期間生意按年飆升30%,近年接獲大型企業為單身員工舉辦配對活動數量趨升,主要是IT、建築專業等工作環境性別較單一的行業,專業人士高薪厚職,求偶成功率較私下參加者高出不少。/大公報記者 張琪

情侶在網上「放閃」成為潮流,光棍一族難免「每逢佳節倍思春」!極速約會「HK Romance」創辦人張惠萍表示,以往參加配對活動的人士,一般27歲或以上,近年則受情侶在社交媒體放閃影響,單身人士在大時大節擔心難以尋覓另一半,促使參與極速約會的人士有年輕化趨勢,尤其是22歲至25歲之間的女性人數明顯增加。以今年情人節為例,節日前後配對活動明顯增加,預料生意按年升30%以上。

引入桌游馬拉松等形式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稱,近年愈來愈多大型企業的人事部為單身員工舉辦配對活動,「三年前得一、兩間咁搞,但舊年全年就超過十間」。他指出,男性員工比例較高的IT業、建造業等公司,主動要求與也是性別相對單一的行業,例如醫護行業、教師等,進行跨公司配對活動。他續稱,私下報名參加配對活動,私隱度雖較高,但由公司組織的配對活動,參加者主要來自大企業,職業穩定,配對成功率往往高於參與私人活動。

「極速約會」配對市場在本港發展蓬勃,但形式流於保守,例如場地安排在餐廳,參加者與不同異性有機會一對一交流。張惠萍稱,傳統形式可讓參加者有均等機會互相接觸,適合並不主動的人士,但本港配對市場今年開始引入如「桌上遊戲」(Board Game)、極速配對馬拉松等不同形式,更適合開朗、健談人士參加。

女教師為事業險失良緣

她續稱,專業人士一般工作繁忙,但應學會「Work-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保持平衡,才可與另一半更穩定發展。她透露,曾有一名28歲通識科女老師,透過活動認識任職化驗員的男友,可惜女方是工作狂,飲食不定時,經常熬夜,男友多次勸喻也無法改變,雙方一度面臨分手危機。

她建議,情侶間應互相理解,改善溝通方式,如男方平日可在吃飯時間多關心女方,取代斥責的方式,女方亦應逐漸理解男方好意,否則最終難逃分手局面。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