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貧病老夫婦酒店食自助餐講鰈鶼

2017-02-11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元宵節吸引不少情侶外出慶祝,但對於「三餐不繼」、每月依靠生果金或綜援金為生的貧病長者夫婦而言,去酒店吃自助餐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11日安排多對90歲至100歲的長者夫婦免費到酒店吃自助餐,邀請各人分享數十年婚姻路的喜與樂。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希望藉此提醒「珍惜眼前人」的婚姻及家庭態度。

協會在尖沙咀皇悅酒店舉辦名為「愛心送暖慶元宵」的活動,邀請正在領取綜援或生果金的長者夫婦,免費在酒店享用「元宵節自助餐」、送上元宵節食品福袋,以及一封「現金大利是」,希望直接及即時減輕他們的生活重擔,過「溫馨」及「溫情」的中國情人節。

席間,多對夫婦分享維持婚姻心得,包括今年成為「終身成就長者義工」的余榮杏。他今年已經100歲,道出數十年婚姻的喜與樂。協會希望透過該活動及眾人婚姻經歷,向各界發放正面的婚姻及家庭態度,盡量減少家庭悲劇發生,共建和諧社會。同時,協會更希望透過該活動,向各界反映他們在高通脹環境下面對的生活苦況。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